当前位置:

武陵区: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亮 编辑:杨滋 2017-12-19 09: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薛亮)今年来,常德武陵区服务业办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努力打造“务实、为民、清廉”的良好形象。

  领导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办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在带头廉洁自律的同时,切实管好自己分管的组室和干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廉政目标落到实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单位“一把手”带头当好廉政勤政的表率,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谋其政尽其心。

  教育为先筑牢思想防线。及时将中央、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要求传达给全体机关干部,教育干部时刻绷紧思想道德防线。通过观看反腐教育片、开展廉政征文演讲活动等形式,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结合单位职责职能,单位党组负责人带头讲廉政党课,收到了良好的正面引导效果。

  完善制度强化源头预防。从权力制约、资金监管、从政行为规范等方面推进制度建设,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建立健全物品采购、支出审批等财务管理制度,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

  分解任务严明考核奖惩。把全办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股室负责人,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考核机制,量化、细化考核评估标准。实行日常工作汇报制度,按期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并将完成任务情况纳入干部年终评优评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