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积极开展分组讨论 群策群力建设美丽富饶新靖州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周悦伊 杨语博 编辑:杨滋 2017-12-19 09: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特邀界委员讨论组现场。周悦伊 摄

经济、工商联、科技科协、少数民族界委员讨论组现场。 周悦伊 摄

中共、妇联、共青团、工会界委员讨论组现场。杨语博 摄

教育、医卫、文化艺术体育、社会福利救济、宗教界委员讨论组现场。杨语博 摄

县委书记张远松参加讨论。周悦伊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参加讨论。 周悦伊 摄

县政协主席尹翠华参加讨论。 周悦伊 摄

委员发言。 杨语博 摄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何嫘 周悦伊 杨语博)12月17日下午,参加靖州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开展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引发热议。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县政协主席尹翠华,县领导胡宏林、林华、邓利芳、禹容娥、黄锋、苏东、李志刚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句句紧扣发展、字字关乎民生,符合靖州实际,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展示了迎难而上、勇担责任的魄力,是一篇凝聚智慧、提振人心、执政为民的好报告。报告部署今年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必将推动靖州在新常态下把握新机遇、求得新发展。

  讨论过程中,委员们围绕报告,立足自身,畅所欲言,就特色产业发展、企业监管、农村教育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工商联界政协委员石晗兵表示,目前全县对农业发展十分重视,获得了很多国家级项目,建议在高科技和有机绿色等方面加大力度。

  共青团界委员吴艳宾建议,希望加强企业诚信管理,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工商部门要加大对企业在金融、法律等相关方面的宣传引导。

  “随着靖州县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机动车辆日益增多。”申先林是来自新厂镇的一名基层代表,他强烈建议在各乡镇修建停车场,解决乡镇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职中教师周永红表示,希望县委政府一如既往重视教育发展,加强学校规划,确保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重建鹤山书院,鹤山小学重选地址。

  作为来自大堡子镇的一名幼儿园园长,罗停芳对教育同样关注。她指出,农村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常常面临有场地,无生源、无优秀教师的情况,希望县委政府解决城乡师资均衡匹配的问题。

  在农业、特邀界委员讨论组,张远松边听边记,并不时参与讨论,对委员们在促进发展、关心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张远松指出,2018年全县面临着脱贫攻坚重任 ,产业发展任务艰巨,要敢于攻坚,重点聚焦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延升产业链条,实现规模化、现代化、生态化;要找准市场需求和定位,加强市场营销的风险意识,引进社会有实力的实体经济组织来经营农业项目。

  张远松希望,各位委员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群众一起发家致富。张远松表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待收集整理后,将会逐步进行研究解决。县委政府会把好政策向农村倾斜,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农村中去,希望齐心协力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坚实基础。

  田连钊来到经济、工商联、科技科协、少数民族界委员讨论组,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与建议。田连钊指出,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中坚力量,在靖州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田连钊表示,靖州发展已经迈入一个新时期,希望政协委员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聚焦产业发展、提质园区效益,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言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

  会上,委员们还协商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酝酿协商通过了补选县第八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人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