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建设宣传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蒋迪飍 编辑:杨滋 2017-12-19 09: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晨练。

“喜迎十九大”专场廉政文艺汇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蒋迪飍)12月17日,位于邵阳市双清公园长达300余米的双清廉洁文化长廊焕然一新,不时引来市民驻足浏览。这是邵阳市双清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廉洁文化宣传品牌带来的新变化。

  为切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良好的廉洁氛围引导政治生态的不断改善,今年来,双清区围绕邵阳市“二中心一枢纽”和双清区“两个率先”发展战略,致力推进廉洁文化融合、积淀、集聚,精心打造廉洁文化宣传品牌,作为全面落实腐败惩治和预防体系的重要内容。该区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及统筹规划,深度挖掘湖湘文化、湘中湘西南梅山人文、宝庆人文、邵阳人文精神,以及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洁文化内涵,围绕廉洁文化脉络构建,结合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向融合发展推进,坚持与文化韵城融合,对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及平安双清创建等工作,不断增强廉洁文化融合。

  同时,该区结合纪委派驻制度实施及监察委体制改革试点全面推开,坚持阶段推进,赋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内涵,重点建设了双清公园廉洁文化长廊、水府庙——肖家排社区老城区廉洁地标、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的文化商旅元素、勤廉元素及抗战文化元素,爱莲文化广场新城区廉洁地标的廉洁元素,并把邵阳城市建设投资公司、邵阳经开区的爱莲文化元素和滨江文化长廊文化元素的融合积淀集聚,协调打造湘中湘西南新时代廉洁文化宣传品牌。该区还不断丰富廉洁文化的内容及形式,积极编导廉洁文艺节目,会同组织、宣传、文体等部门,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专场廉政文艺汇演,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宣传氛围。

  在此基础上,该区通过加强党建廉洁文化引领,全面落实村社区换届选举风险防控,加强湖湘文化走廊六中段,以及兴隆街道石井铺、佘湖新城等党建廉洁文化示范点对接融合建设。坚持区园携手推进,对肖家排社区、铁砂岭社区以及邵阳经开区托管村高崇山镇浏阳村、集仙村、谢姜村等进行重点引导,为全区91个村(社区)支委(党委)、村(居)委换届圆满完成发挥了宣传引导、文化感染、文化激励作用。该区以此为引擎,在文化内涵不断丰富、阶段提升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带动社风民风好转。深入挖掘姚喆将军爱党爱国精神,建设姚喆中学校园廉洁文化示范点。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廉洁文化基地60余个,兴建廉洁文化室2个、展馆2个、文化广场7个,修建廉洁文化宣传长廊2000米、生态走廊1700米、车旅走廊200米,融合廉洁文化文化长廊1500米,建立电子廉洁文化示范点6个,发挥了文化积淀、集聚的优势力量,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