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念好美丽乡村建设廉政“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兵 编辑:杨滋 2017-12-19 09: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徐兵)“有关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资金一定要按规范程序使用,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违规报账,否则镇纪委将一律严查严办……”12月17日,在调研竹坝桥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时,石门县白云镇纪委书记再次强调了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财经纪律。

  2017年白云镇有9个村(居)被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已获批复的建设项目有13个,设计项目资金约500万元。为确保这些资金和项目真正落到实处,白云镇纪委紧盯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全流程,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项目规划情况、招投标情况、设备采购情况、验收报账情况等均进行了审核和监督,并及时将这些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布,严防有人把手伸向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切实为今年全镇所有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念好了廉政“紧箍咒”。

  同时,为提高项目参与各方的廉洁自律意识,在每一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前,该镇纪委都会与施工方、项目所在村(居)、项目参与干部分别签订《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廉政承诺书》,要求他们在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中守纪守法、廉洁办事。一旦出现廉政“事故”,镇纪委将严肃处理相关村(居)负责人和相关干部,施工方负有责任的,将被纳入“黑名单”,一段时期内被禁止参与该镇内的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白云镇纪委已与4个项目施工方、8个村(居)、18名相关干部签订了《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廉政承诺书》30份,并全部向社会进行了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