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俊文:决不允许给农民工工资打白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杨滋 2017-12-19 10: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3478.JPG

12月18日晚,湘乡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

IMG_348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12月18日晚,湘乡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湘潭市有关清欠农民工工资的文件精神,就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情况和主要工作举措,分析了当前全市清欠工作的形势以及存在的隐患,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的清欠工作职责,对岁末年初清欠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周俊文强调,决不允许给农民工工资打白条。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事关公平正义,事关湘乡形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决不允许给农民工工资打白条和损害农民工利益的行为。决不允许部门推诿塞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坚持“谁引发,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业主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主动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决不允许给社会添堵添乱。确保“四个”不发生;不发生堵门堵路堵桥等行为、不发生群体性恶性事件、不发生网络舆情事件、不发生群访和非访事件。决不允许恶意欠薪行为发生。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对拖欠工资违法行为惩戒力度,进一步警示和震慑有拖欠劳动报酬倾向的用人单位,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决不允许借机谋取不当利益。要依法及时处理以讨薪为由牟取不正当利益,冲击党政机关、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好湘乡正常经济秩序、正常市场行为和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利民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黄耀威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