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记者”来长沙讲“好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马丽红 2017-12-19 09: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最好的故事在基层

  “好记者”来长沙讲“好故事”

12月18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长沙举行。傅聪 唐俊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长沙举行,10位记者结合各自新闻工作经历,讲述了新闻背后精彩感人的故事。

  “‘风’是铁马秋风,‘花’是战地黄花,‘雪’是楼船夜雪,‘月’是边关冷月。”解放军报社记者邹维荣讲述了当代中国军人那些“风花雪月”的故事,品读他们以身报国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1000多人107小时的生命救援,参与救援的大型机械车辆有160多辆……”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尚斌讲述了蠡县落井儿童救援过程中所展现的人间大爱。700多天的追寻、1万多公里的行程,羊城晚报记者王倩发表的几万字报道,让中国青蒿素药物临床研究幕后英雄李国桥、朱拉伊的故事广为传播。

  巡讲中,解放军报社记者邹维荣、中国日报社记者张陨璧、中国新闻社北京分社记者曾鼐、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悦、天津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导演黄钟、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记者尚斌、山西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副总监陈湘、江苏省扬州广电总台记者陆婷、河南省舞钢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少钏、广东省羊城晚报社记者王倩10位记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诸多感人肺腑、引发共鸣的好故事,也展示了新闻工作者的优良形象、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

  当天上午的巡讲活动由湖南日报社承办。省直主要新闻单位、长沙市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代表,社区、企业代表200余人聆听了巡讲。大家表示,巡讲团成员讲述精彩、故事感人,对记者来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故事在基层,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践行“走转改”,传播正能量,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采写出更多“有温度”“沾泥土”“冒热气”的报道。

  当天下午,巡讲活动走进湖南师范大学,并与高校师生进行了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