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主持召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调研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业立 编辑:陈纲 2017-12-19 10: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姚业立)12月18日上午,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在区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调研座谈会,旨在“查病症、找病因、开良方”,为全区财政工作把脉问诊,进一步做大做优分好管好财政蛋糕,提高财政公共服务和发展的能力,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副区长赵焕及区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十二五”时期,全区地方生产总值呈现逐步上升的态势,增速从高开到低速平稳发展,在“十三五”的开局,出现了上扬趋势。但全区地方生产总值占娄底市的比重较小,还存在区域财源基础薄弱、财源增收后劲不足等问题。为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培育壮大财源,实现财政争收创收,形成规模和效益的有机结合,从而实现经济和财政的良性互动,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从实际和长远出发,着力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调研活动至关重要。

  彭健初指出,近年来,全区的财政工作成效明显,但还存在经济发展氛围不浓、产业结构不优、“大财政”意识不强、财政资金监管不严等短板。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亲力亲为搞调研,调查要更深入、更全面、更具体,调研报告要以数据说话,用事实佐证,翔实清楚地将财政存在问题讲明白、讲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短板,找准问题症结所在;要客观实在找原因,发现问题并找出问题症结,对症下药解决好问题;要拓展思路开良方,各调研单位要站在行业的专业性和区里全局性的角度,开展好调研,形成有价值的报告,多措并举解决问题;要立行立改开新局,克服“等、靠、要”思想,牢固树立“大财政”意识,采取过硬得力措施,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并付诸行动,力求“吹糠见米”,落地见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