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式招聘受95后求职新军追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李菁菁 编辑:马丽红 2017-12-19 10: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百胜中国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校园招聘嘉年华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

  花式招聘受95后求职新军追捧

95后求职新军在参加初试。均为肯德基供图

招聘会将95后喜爱的COSPLAY融入其中,颠覆了传统的招聘会宣讲模式。

  欣赏热辣动感的舞蹈,听职场大咖分享职场秘诀,带着梦想跨过面试大门……昨日,2017年百胜中国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的校园招聘嘉年华,颠覆了传统的单向呆板招聘会宣讲模式,掀起了雇主和大学生求职者双向亲密互动的潮流,让前来应聘的500余名95后求职者眼前一亮。笔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精英学子成功通过面试,喜笑颜开地从面试官手中接过通往他们职场梦想的Offer。

  有教有玩,花式招聘受追捧

  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95后是不折不扣的“网一代”,他们思想新潮,有个性有主见,乐于创新。针对这一职场新军的特点,百胜中国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为他们量身打造了此次招聘嘉年华。

  “95后大学生与我们80后的求职理念完全不同,如果我们继续用传统呆板的形式招聘,很难引起他们的兴趣。因此,与往年相比,今年我们的招聘形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将热舞、COSPLAY、对话职场达人、职场知识竞答和抽奖等环节融合在一起,以应对求职者的心态和需求的新变化。”百胜中国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民介绍。

  创新力、仪式感十足的活动现场,让湖南大学的雷同学点赞“很新颖、很有趣”。他说,为了充实大学生活、积累社会实践经验,他从今年暑假起便在长沙肯德基的一家分店做兼职。听说百胜中国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有校园招聘会,尽管所学专业不对口,但雷同学还是来到现场准备放手一搏。“比起薪酬,我更看重的是个人未来的发展空间。在肯德基的兼职经历让我了解到它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世界500强的品牌影响力。因此,如果能够正式成为其中一员,对我来说,将是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起点。”

  “百胜中国可以让大学生在3年至4年的时间里获得很好的发展,有机会成长为餐厅负责人,管理着100人的团队,打理着上千万元的生意。同时,随着品牌的发展,他们未来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如成长为区域经理、营运经理、市场总经理等。”贺民说。

  对话百胜,打通职场晋级之路

  如何选择行业、单位?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成功的职场达人,要从哪些方面努力?这些问题成为许多“职场小白”面临的困惑。为了给他们指点迷津,让他们合理规划职业,以最好的状态投身职场,百胜中国雇主品牌项目的“对话百胜”活动随之启动。

  据悉,该活动旨在搭建学生与百胜中国的沟通互动平台,通过与年轻学子面对面地交流择业困惑、求职技巧及职业发展等问题,使大学生不出校门便能了解百胜中国作为中国餐饮行业标杆企业的职业发展机会。此外,面试招聘经理们还与同学们交流最实用的就业技巧和面试经验。

  “我认为要在职场上获得成功,最重要的是足够勤奋和足够认真。如果大学生保持这种心态和努力向上的精神,就能够在百胜获得更好的发展。”贺民毫不保留地向大学生传授自己的职场成功秘诀。他说,正因为凭借15年的勤奋和认真,他从黑龙江大庆首家肯德基餐厅的一名普通员工,一步步成长为百胜中国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

  舒文 李菁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