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勇夺常德国税模拟办案竞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孟杰 编辑:唐韵 2017-12-19 10: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孟杰)近日,在常德市国税局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模拟办案竞赛中,津市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夺得大赛一等奖。

  模拟办案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实际,从现实生活出发,选取一起“违规操办婚礼,收受纳税人礼金”的常见案例作为模拟办案素材,设置具体案情及相关当事人。各单位纪检组长带队,选派2名纪检监察部门人员,采取团队参赛、分工合作的方式,围绕线索受理、初步核实、笔录制作、调查取证、处理决定等重点环节,通过现场制作核查方案、询问笔录、审查报告、处分决定书等相关文书,现场填写《问题线索登记表》《立案审批表》《行政处分审批表》等相关表格,模拟完成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整个过程。

  常德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聚焦主业主责,适应岗位工作的需要,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在纪检监察系统带头营造学规遵规、知纪守纪,懂业务按程序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