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双桥坪镇严把“三关” 清退11户未达标危改户

来源:红网 作者:黎中美 编辑:陈纲 2017-12-19 14: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黎中美)“李大魁,你家的老房子什么时候建的?”“上个世纪70年代修的土砖房。”“危房改造什么时候能完成?”“按照现在的进度,在月底应该能完成,元旦节能入住。”近日,在常德市鼎城区双桥坪镇双桥坪社区10组贫困户李大魁危改现场,镇纪委一行人进行了上门督查。

  11月份以来,双桥坪镇集中力量开展第二批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为切实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镇纪委严把“三关”:严把申请关。贫困户危改申请,必须由村居监委会签字,并附上该户建档立卡资料,不属实的,将追究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责任。严把审批关。镇城建站为危改审批责任单位,所有上报申请,城建站必须第一时间上门核实相关情况,如是否是贫困户、是否到达危房标准,签字上报。如出现异常,将对负责人实施问责。严把督查关。为杜绝报而不建、危改资金挪用,镇纪委进行全程督导,61个申请对象逐一上门排查,12月中旬未开工建设的取消申请;建好一个,验收一个,危改资金落实一个。

  目前,通过镇纪委对全镇贫困户危改申报项目生门调查核实,因住房未达危改标准等原因清退11户申请,61户危改均已完成地基建设,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在本月底能完成主体验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