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郭伟 谭倩 编辑:唐韵 2017-12-19 14: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郭伟 衡阳分站记者 谭倩)12月16至17日,衡阳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市中心医院召开。来自全市的200多名全科医生及相关学科医生参会。

  衡阳市卫计委副主任、市医学会会长胡晓明说,全科医生是健康的守门人,是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新医改目标的重要职业群体,是落实双向转诊、首诊在基层措施的第一责任人。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要扎实开展培训,切实提升技术水平;要打造交流平台,切实提升学术能力;要坚守职业道德,切实提升医德医风。

  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申惠龙说,今后衡阳市中心医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市县两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积极履行三甲医院培训职能、技术指导职能,支持衡阳市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为全市全科医生搭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一系列服务平台。

  衡阳市中心医院作为衡阳市唯一的国家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目前已为全市各基层卫生机构培养了705名全科医生,夯实了全科医生队伍,为全市全科医学事业做出了贡献。

  新当选的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小平表示将认真服务,努力做好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工作,接受衡阳市医学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开幕式结束后,省市各专家学者就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全科慢病管理展开学术讨论,同时结合最新国家政策对家庭医生职业发展路径做指导,对临床相关疾病进行专业学术讲座及经典病例分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