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乡镇干部“走读”治理不松劲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邓名东 编辑:何红华 2017-12-19 14: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邓名东)近日,嘉禾县委组织部对10个乡镇干部“走读”情况进行了督查,被督查的晋屏镇和坦坪镇均未发现“走读”现象。

  今年以来,嘉禾县围绕“践行‘四个一’,建设新嘉禾”的目标,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将治理“走读”工作作为强化干部作风、提升干部素质的有力抓手,制定出台了《治理乡镇干部职工“走读”暂行办法》,对乡镇干部值班管理、“走读”行为处理、值班住宿保障等作了详细规定和要求,明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治理乡镇干部“走读”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各乡镇党政领导每月在工作地住宿16晚以上。

  在完善制度的同时,嘉禾县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对“走读”行为的治理力度。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等部门联合行动,查处各类问题20余个;约谈乡镇主要负责人2人;问责乡镇干部40人,含乡镇党政领导干部2人;乡镇干部“走读”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工作作风显著好转。

  下一步,嘉禾县委组织部将联合县纪委等部门对各乡镇治理“走读”情况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评优评先、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