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81人“不拘小节”被“扯袖”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继锋 周景川 编辑:陈纲 2017-12-19 15: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何继锋 周景川)12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江永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江永县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扫除作风之垢、涤荡“四风”之弊,截至今年11月底,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被处理264人,其中诫勉函询81人,有力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

  江永县围绕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改变惯性思维,注重抓早抓小,落细落小,把党员干部“不拘小节”的小问题纳入监管视野,做到问题早发现、小错早纠正,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针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案件审查和“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等多个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函询、约谈和诫勉谈话等形式扯袖子咬耳朵,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江永县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加大问责力度。强化对重大事项的监督检查,综合利用明查暗访、专项巡察和交叉督查等方式,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陋习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监督检查,对查摆出来的“小问题”启动追责程序,确保形成震慑。

  截至目前,江永县共开展“四风”明查暗访80余次,印发督查通报25期,264人被问责处理,其中诫勉谈话66人,函询15人,党政纪处分24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