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伢来“断案” 益阳梓山湖“模拟法庭”送法入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慧婷 唐晖 编辑:唐韵 2017-12-19 15: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模拟法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唐晖)“请当事人、诉讼参与人及旁听人员遵守法庭纪律,保持肃静,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席。”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法庭“书记员”正在宣读法庭纪律。这是近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联合梓山湖学校开展的“送法入校园”主题活动现场,身着法袍的小法官们端坐在审判席上,敲击法槌,亲身体验法院的庄重、法庭的威严。

  活动中,有10名学生分别穿上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原被告、代理人、证人等角色的服装,在审判庭法官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 “审理”活动。

  庭审过程中,法官调查条理清晰、紧凑细致,原被告以及代理人辩论激烈紧张。最后,随着“审判长”法槌敲下,一宗涉及借贷纠纷民事案件当庭宣判,现场有模有样。

  在模拟法庭结束后,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团支部书记周静宜代表学校相继授予该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汤洪兵、团工委书记罗龙辉“法制教育名誉副校长”和“法制教育辅导员”聘书。

  扮演“审判长”的夏子轩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大家都做了很多功课,在扮演审判长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国家法律的威严,今后一定要做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文明好少年、好公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