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黎运中 杨玥妙楠 周鲜红 编辑:唐韵 2017-12-19 16: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齐奏国歌。

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黎运中 杨玥妙楠 周鲜红)12月19日上午9时,慈利县芙蓉大酒店会议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全体人员肃然起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富民强县大计。

  会议应出席委员229名,请假11人,实际到会委员21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邱初开、高靖生、舒洪波、赵群策、吴淑元、戴必欣、范谦、周克平、卓耀楚、万凌冰、万剑、周毅。会议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卓耀楚主持。

受政协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淑元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7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在忠诚履职中服务大局,在助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传承创新中增强活力,为推进慈利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县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始终坚持把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作为首要之职,认真落实县委“1+N”工作推进机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鼓实劲、出实力、干实事;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从提升能力,改进工作和健全制度入手,不断推进政协“三化”建设,为政协事业发展增添活力。

  报告认为,要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紧贴民心、凝聚人心、不忘初心。

  报告表示,一年来,县政协的工作既取得了成绩,积累了经验,同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都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善和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发挥还不够有效;委员作用的发挥有待进一步加强。

  报告指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的总体工作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突破,为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2018年的工作,报告强调,要重视和加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加强学习交流,健全学习机制,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要认真履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聚焦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最困难的领域、改革发展最突出的障碍、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服务大局,提高履职水平;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当好桥梁纽带,扩大交流合作,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为富裕美丽幸福新慈利建设凝心聚力;要主动适应新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提高保障能力;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共慈利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慈利“经济强县梦、全面小康梦、撤县设市梦”努力奋斗。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克平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慈利县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建议案94件,其中建议案3件,关于工业交通方面的13件,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医药卫生方面的29件,农林水利方面的16件,财税金融方面的9件,党群综合方面的9件,旅游等其他方面的15件,参加提出提案、建议案的委员达256人次。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确定立案办理的建议案、提案91件。没有立案的3件,已向提案人说明情况,交有关部门按信访件处理。

  立案办理的提案、建议案91件,截至8月底,30个承办单位已全部按期办复完毕,办复率达100%。从答复情况看,委员所提提案已经解决或基本能解决的A类件57件,占62.6%;正在解决或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件30件,占33%;因政策原因或因条件所限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件2件,占2.2%;留作工作参考的D类件2件,占2.2%。已办复的提案,通过电话回访和收回《委员提案征求意见表》91份,其中满意的89件,占97.8%;基本满意的2件,占2.2%;没有不满意的。这些提案的办理有力促进了慈利县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和文化发展,在加快慈利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委员建议发言中,卓亚琼委员作《关于推进张家界大峡谷国际旅游经济区发展的建议》的发言,田波涛委员作《关于建设规模型碑林 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的建议》的发言,艾新华委员作《关于设立民族文化节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卓德现委员作《关乎加快实施“引赵入城” 让群众喝上优质泉水的建议》的发言,姜志平委员作《关于发展壮大慈利县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发言》。

  应邀列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武装部、驻慈部队、老干部代表、历届政协领导、法院、检察院、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县委党校等单位负责人、其他在职县处级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委室负责人、乡镇主要负责人、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慈单位负责人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