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最低温已跌破0℃ 市民想看雪还要再等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2017-12-19 16: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白天十多摄氏度,晚上只有零摄氏度,这样“一冷一热”的天气,长沙还将持续一周。对长沙人来说,白天拥抱温暖的阳光,晚上躲在被窝瑟瑟发抖,将变得习以为常。

  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湖南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多地迎来下半年的气温新低。昨日8时,全省气温普遍在-2℃至1℃,省会长沙气温降至-1.5℃,桂东、新宁分别仅-3.2℃、-2.7℃,寒意十足。今日又有一股西北弱冷空气到达,不过威力不大,将略加大风力,不会形成降雨,气温保持稳定。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地区晴朗少雨,虽然阳光露脸,气温有所回升,但全省大部地区气温依旧不足10℃。

  全国气象监测显示,气温0℃线已经南压至江南南部,跨过湖南,到达两广,甚至为广州带来了第一场雪。长沙什么时候下雪?从山区来看,浏阳大围山等地已有降雪,带给游客不少惊喜。但市气象台预报人员分析,目前长沙地面温度仍然高于0℃,空中水汽不足,城区的市民想看到雪,还要再等等。市气象台预报,本周长沙最高气温将缓慢回升到15℃,最低气温维持在1℃上下,日温差将拉大到15℃,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