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观摩团“检阅”军民融合产业 一枚鸡蛋也身怀“绝技”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威成 2017-12-19 22: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前排中)率市观摩团走进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图为园区相关负责人向观摩团介绍盾甲新材最新研发的韧涂覆材料特性。邓正可 摄

雄鹰固定翼无人机系统。邓正可 摄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邓正可 摄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长沙站记者 邓正可)12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率领四大家领导与各区县(市)、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进长沙各重大项目现场,展开为期2天的长沙市项目建设实地流动观摩。

  12月18日,市观摩团一行走进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示范园总规划用地374亩,规划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开发建设。项目一期用地194亩,建筑面积7.75万平方米,含卓尔一期和新亚胜光电产业园,主要建设军民融合企业研发、生产厂房和企业办公楼。

  项目一期建成以来,示范园通过紧密对接、深度挖掘国防科大的科技人才资源和科研项目资源,力促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并重点引进和发展北斗卫星、海洋工程、特种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高新产业。目前,已入驻庄耀光电、华讯方舟、明湘科技等军民融合企业14家,基本形成了新型材料、光电精密制造、航空航天和电子信息等四大特色板块。

  一枚鸡蛋自由落体也不破壳,一个西瓜掉落地面还能反弹。示范区盾甲新材研发的韧涂覆材料亮相观摩现场,鸡蛋、灯泡等外壳脆弱的物品在涂上该材料后,都能变得无坚不摧。

  该产品耐磨性是碳钢的10倍、100%固化物绿色零污染,具有耐磨、防腐、防爆、增强、吸能等优势,主要用于大型水坝、矿山震动筛、港口工程、管道、军用越野车、高速列车等。还将为湖南庄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军用激光陀螺提供核心配件,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