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速度”接受长沙项目观摩团年终“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刘威成 2017-12-19 22: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前排左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前排左一)在浏阳经开区项目观摩地听取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排右一)介绍浏阳一年来的发展成绩。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长沙站记者 刘露 )走企业、访车间、进工地,区县(市)、园区“一把手”担任讲解员……12月18日-19日,长沙举行重大项目建设流动观摩现场会。期间,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率四大家领导与各区县(市)、园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一道,走进一个个重大项目,实地观摩、点评、督导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这是一次对全年项目建设的“总检阅”,也是一场对未来长沙发展科学谋划的“群英会”。

  12月19日上午,观摩团一行在浏阳,走进浏阳高新区和浏阳经开区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观摩项目建设,感受浏阳发展“加速度”。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观摩活动。

  “小巨人”项目大踏步的节奏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随着十九大的胜利闭幕,浏阳大地上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处处是建设者忙碌的身影,处处是钢筋水泥的交响,处处是奋力追赶超越、加速转型升级的气象……一组组令人欣喜的镜头,正是浏阳项目建设“加速度”的真实写照。

  所行之处,无不留下惊叹声:大手笔的项目规划建设,大气魄的项目投入,大踏步的追赶超越……

  当前,浏阳两大产业园区的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作为浏阳迎接此次观摩的第一站,浏阳高新区蒙达锂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60亿元,年缴税3.6亿元。

  浏阳高新区今年铺排项目193个,总投资174亿元,铺排数量和投资创历史新高。其中蒙达一期、欧拓等14个项目竣工投产,创新创业园二期、鸿顺、今朝、银宝山新等10个项目完成主体工程。

  浏阳经开区: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试生产

  穿行于浏阳经开区,园区的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发展成绩令人瞩目。日写DITO触摸传感器项目总投资52亿元。项目专注于手机等电子屏幕的触控传感器、触控屏产品生产制造,是显示功能材料上下游产业链的有效补充,全部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年创税过10亿元以上。得益于浏阳市委市政府以及浏阳经开区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进,该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试生产。

  总投资80亿元的蓝思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今年6月份投产,约有1.8万台设备、2万多名工人进行生产作业,年产能达1.5亿片2.5D智能手机后盖玻璃面板,补齐了手机等电子显示功能材料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2017年,浏阳经开区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180亿元,全年新引进重大项目32个,合同引资550.8亿元,投资过100亿元项目1个,投资过50亿元项目2个。

  浏阳市今年铺排项目255个

  在项目观摩现场,黎春秋向观摩团介绍浏阳一年来的发展成绩。他表示,今年以来,浏阳始终坚持以兴工强市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首选,紧紧扭住产业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聚力招大引强、促企上市,全年铺排项目255个,实现投资415亿元,完成了全年任务的112%。引进产业项目201个,其中工业项目129个,投资过100亿元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制定了促企上市的“十大战略”,全年新增3家上市企业。

  黎春秋表示,根据长沙市进一步“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产业发展战略部署,浏阳市通过建立新材料产业链,补齐烟花鞭炮产业链,强化显示器功能器件产业链,延伸生物医药产业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7年,浏阳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8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1亿元,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质效齐升的良好局面。

  一路走来,浏阳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让观摩团交口称赞,大家纷纷表示要相互学习借鉴,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等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