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扎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黄玉兴 李燕 编辑:何红华 2017-12-19 17: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黄玉兴 李燕)12月18日,从嘉禾县纪委获悉,今年来,嘉禾县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有5个党组织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被问责,有3名领导干部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被问责查处。

  今年来,嘉禾县委先后13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委书记主动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联系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经常指导、督促。下发了《关于做好党委(党组、总支、支部)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定期报告工作的通知》,各单位以个人报告、书记点评、领导讲评、问题整改的方式全面开展了“一岗双责”情况定期报告。

  同时,嘉禾县纪委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内设部室、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调度会,半年召开工作述职会议,听取汇报,加强工作调度,促进纪委监督责任落实。组织开展了半年综合督查考核,下发了通报,并针对督查中发现和日常掌握的个别单位和个别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提示卡的形式,提交县四大家分管联系县领导,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今年以来,嘉禾县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含消超集体谈话)332人次,县处级干部开展各类提醒谈话437人次,全县各级开展各类谈话4450余人次;有5个党组织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被问责,有3名领导干部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被问责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