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土地确权让农民资产“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杨滋 2017-12-20 09: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塔区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仪式在田江街道田江村举行。

村民首次拿到了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12月19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仪式在田江街道田江村举行,该村396户村民首次拿到了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北塔区自2015年开始启动这项改革试点工作以来,严格按照农业部和省农业厅的规程要求,以“确实地、赋真权、颁铁证”为目标,科学制订工作方案,着力强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乡(街道)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该区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于今年底基本完成,依据农业部和市确权办验收标准,全区5个乡(街道)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全部通过区级检查验收。该区完成确权登记颁证村(居)34个,确权农户数12656户,承包农户确权率100%;确权颁证农户数12134户,颁证率96%。

  下阶段,该区严格进度要求,进一步提升确权登记颁证质量,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确权成果后续利用,做大做好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这篇大文章,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