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2017年1647户农村危房改造房验收合格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唐韵 2017-12-20 11: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12月20日,记者从麻阳县住建局获悉,麻阳县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验收工作结束。此次验收采取乡镇交叉验收形式进行,按照国家危房改造标准,接受验收的农户均达到了主体工程完工,室内地面硬化、平整、防滑等要求,验收结果统一上报至麻阳县危改办。验收工作结束后,下一步将开展补助资金发放到户工作。

  2017年湖南省、怀化市下达麻阳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指标1269户,实际验收合格1647户,其中新建户1189户,维修加固458户。按贫困类型分,建档立卡贫困户1539户,五保户50户,低保户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55户。所有危改对象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人员。

  麻阳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把解决无房、无收入、低收入户的住房困难问题,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建设的一项大事来抓,并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2017年更是加大危房改造投入力度,整合住建、扶贫、国土、残联等部门资金达6400万元,按照贫困类型和改造方式进行不同等次分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修建平房且验收合格的每户补助4.7万元至5.2万元;分散供养五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修建平房且验收合格的每户补助4万元至4.7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和低保户维修加固的经验收合格的每户补助0.7万元至1万元;贫困残疾人家庭维修加固的经验收合格的每户补助0.45万元至0.8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