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吃几十种土方“化”结石 女子险被废掉双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晓波 唐小青 编辑:高芹 2017-12-20 09: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不想动手术,所以到处托亲戚朋友打听‘化’石偏方。”家住怀化的周女士年仅31岁,却是一位有着10余年泌尿结石病史的老病号。对于结石疾病的诊治,周女士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不动手术,全国各地寻找土方。周女士称,去年一年她吃过的偏方就有30多种。但是经过数年,她体内结石不但没有消除,反而因此失去了左肾,如今右肾内依然存有大量结石。

  今年11月底,周女士在无明显诱因下出现右腰腹部疼痛不适,并伴有尿频尿急症状,在当地查出右肾多发结石并积水、输尿管上段结石。这一次,为了不重蹈覆辙,周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寻求保肾取石治疗。医院泌尿结石科卢卓雄主任介绍,由于周女士右侧输尿管上段结石形成梗阻已造成肾脏积水,所以应立即取出结石以免进一步损伤肾脏功能。“但是患者右肾内结石较分散,各盏腔内均有结石,取石难度相对较大。”考虑到周女士已失去左肾,为保住其仅存的右肾,最终通过术前会诊,为她制定了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手术。

  “非常感谢,帮我把结石都取出来了,肾脏也保住了!”目前,周女士恢复良好。回想起自己运用土方法与结石“抗争”的这十多年,她表示十分后悔。对此,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泌尿结石科主任卢卓雄提醒广大读者,若患肾结石切勿听信偏方,应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早查早治可为保肾取石创造有利条件,可随时拨打0731-82886120咨询保肾取石相关问题。(晓波 唐小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