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食药工质局开展案件回访 杜绝吃拿卡要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刘惟烜 2017-12-20 10: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12月19日,笔者从江永县食药工质局了解到,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阳光执法,打造执法部门良好形象,县食药工质局从12月初以来,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案件回访活动,重点对今年1月以来办理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

  此次案件回访的目的是察实情、求实效,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采取上门回访、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执法是否按程序进行,办案人员是否文明执法,有无执法不公、粗暴执法和吃、拿、卡、要等行为,办案人员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并征求当事人对食药工质部门执法办案、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从回访中案件当事人反馈的信息来看,办案人员都能够文明执法,按照程序依法行政,无不廉洁行为发生。截至目前,县食药工质局共回访被处罚食品药品违法经营企业16家、个体户37户,1万元以上案件回访率达到100%。

  县食药工质局局长黄友仁介绍,通过以上回访,零距离与被处罚对象面对面交流,能够监督内部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同时,通过宣传法律法规,让被处罚经营户充分理解和认识自己违法、违规过错,能督促其在今后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自觉带头学法、守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