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王津 2017-12-20 10: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12月18日下午,娄星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深刻认清党管武装的重要地位,要准确把握党管武装的本质内涵,要着力破解党管武装的矛盾困难,要全面筑牢党管武装的坚实基础。

  黄大生、徐长青、刘中生、邓伟谋、刘杰、颜新和、曾祥文、禹丽君、吴喜波、肖军出席会议,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彭文作工作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军分区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人民武装部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军事机关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国防和军队改革这条主线,科学谋划、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呈现出扎实推进、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党管武装更富活力、主业主抓更有成效、建设基础更加夯实、作用发挥更为明显。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和基层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区全民国防教育督导落实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彭健初指出,去年区委议军会议以来,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民武装部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改革为主线,军地合力、真抓实干,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创新的良好态势,党管武装得到新加强、国防动员打开新局面、参建参治展现新风貌。

  彭健初强调,要深刻认清党管武装的重要地位。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宝贵经验,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深远政治设计和科学制度安排,是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党领导管理人民武装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要准确把握党管武装的本质内涵。党管武装必须作为长期坚持的根本原则,认真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工作述职、“十个纳入”等制度,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要着力破解党管武装的矛盾困难。各级领导要主动加强对武装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从政策制度上、人力物力上、经费保障上给予关心支持,合力破解武装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持续科学发展。要全面筑牢党管武装的坚实基础。区人民武装部要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打造“四铁”机关,高标准完成好国防动员等职能任务;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建参治,为建设品质娄星贡献力量。

  黄大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经济、国防建设“一盘棋”的思想,不断强化党管武装工作意识,坚持把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保障,健全组织领导、检查督导、奖惩激励、工作运营等机制。要当好坚强后盾,做好政策支撑、经费保障等工作。

  会上,双江乡、杉山镇、蛇形山镇、水洞底镇党委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