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规范公车管理 严防隐形新“四风”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景川 何继锋 编辑:刘惟烜 2017-12-20 10: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景川 何继锋)今年以来,湖南省江永县紧盯“四风”新动向,开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对108家单位ETC卡、加油卡使用情况进行集中清查,严肃查处公卡私用、公车私养、公务用车管理失职失责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公车管理使用机制,狠刹“车轮上的歪风”,严防因车改而出现隐形新“四风”。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纪律。严禁使用公务用车操办婚丧喜庆、探亲访友、度假休闲、接送亲属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务加油卡和ETC卡由个人保管、供私车及其他非本单位车辆使用,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认真履行监管责任。要求各乡镇、各单位以及县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落实公车管理责任,建立完整的车辆运行管理台账和公示制度,严格登记使用人、审批人、用车时间、事由、地点、里程、油耗、费用等信息;定期通报或公示公务用车配备更新和使用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规范公务加油卡和ETC卡的使用管理,做到一车一卡、专卡专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停放和节假日期间封存制度,如因特殊工作需要使用公务用车,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批,今年来,共有226台次公车实行了提前报批制度。

  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对公车管理使用过程中的苗头性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特别要紧盯公车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在公车管理中失职失责的,严肃进行问责。

  截至目前,江永县共查处违反公务用车管理问题10起。其中,3人被立案审查,7家单位因公车管理不规范被通报批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