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第二批残疾人辅助器具配发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汪陵安 王怀 编辑:杨滋 2017-12-20 10: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安装调试轮椅。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汪陵安 王怀)12月14日,坐上电动轮椅,刘琴十分高兴,“这下,出门活动方便多了。”至此,醴陵市第二批残疾人辅助器具集中配发工作圆满结束。

  刘琴是湖南省醴陵市泗汾镇符田村黄家冲组贫困户,她与年迈的父亲相依为命。2017年3月,刘琴突发脑血管疾病导致偏瘫致肢体一级残疾,无法外出工作,让本是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帮扶干部为刘琴家落实了低保、医疗救助等扶贫政策。为解决刘琴的出行难问题,醴陵市残联免费为其配送一台电动轮椅,将轮椅送到家中并帮刘琴安装调试好。

  为解决重度残疾人、贫困户残疾人的实际困难,醴陵市残联康复部通过评估、申请、上报等程序,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精准康复服务。据统计,此次残疾人辅助器具集中配发工作,共为837名残疾人配发了共计价值22万元的沐浴椅、轮椅、坐厕椅、多脚手杖、腋拐等辅具。

  精准康复服务,让残疾人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更让他们自立自强起来。东富镇芷泉村山口组贫困户朱小云,全家两口人,本人因外伤单小腿缺失,评定为肢体四级残疾。为落实扶贫政策,市残联精准康复服务为他免费进行假肢适配,帮助他生活自立,身残志坚的他与人合伙流转耕地种植5亩牧草,承包60多亩水面繁殖鱼苗、养鱼,全年生产经营性收入突破2万元,2017年可望实现脱贫。这让相依为命的老母开心地笑了,“感谢政府对我家的帮扶,既改造了危房,又安排了小额扶贫信贷,儿子也实现了在家就业创业的梦想,日子终于好起来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