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考核组来到保靖考核验收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恒昱 编辑:唐韵 2017-12-20 11: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肖恒昱 摄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肖恒昱)12月18日,湖南省精准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第35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张恒洲带领第35小组全体成员来到保靖开展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验收。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主持会议。州扶贫开发办副主任向生平,杨志慧、周胜益、罗念生、梁远新、宋垚彪、符家盛 、黄宇、丁思清、尹海霞、阳文魁、唐正、梁文昌、王万双、田明、胡文峰等县领导出席了汇报会,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县攻坚办、县驻村办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关于保靖县2017年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杨志慧在汇报中介绍了保靖县的基本情况,保靖县是湖南省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县总面积1753.5平方公里,总人口31.48万,截至目前共有115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949户84630人。保靖县开展的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撑、强化帮扶落实,以“三强化”落实责任;探索精准扶贫“财银保”、探索社会扶贫新模式、探索信访问题化解机制,做到“三探索”破解难题;抓实资金整合、抓实村级集体经济、抓实公共服务,用“三抓实”夯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督促检查、坚持责任追究,做到“三坚持”推进落实。2017年,经湘西州评估验收组实地评估验收,明确有2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17239人。

  张恒洲在汇报会上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验收是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查漏补缺,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打下基础。此次考核验收从19日开始,到21日结束。将以实地查看为主,以听和讲为辅,考核验收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核查、电话询问、个别座谈等方式进行考核验收。

  最后,省考核组成员何勇介绍精准脱贫攻坚验收工作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