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构筑“公共文化服务圈” 人均公共文体设施面积达4.4平方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颜石敦 周海燕 骆夏鹏 编辑:李丽 2017-12-20 11: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白培生 颜石敦 通讯员 周海燕 骆夏鹏)近日,桂阳县龙潭街道八字塘社区居民唐隆军吃了晚饭后,信步走进当地蓉城书屋看起书来。他告诉记者,县里把精神食粮送到了家门口,从家里步行到蓉城书屋不到10分钟。

  桂阳县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湘昆的发祥地、全国文化先进县,也是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文化底蕴深厚、氛围浓郁。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近年来,该县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在县城新建了全民健身中心、文化园等,对文化馆、图书馆、影剧院进行了提质改造,免费接待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等爱好者,并在城区中心地带建成了10余家自助读书屋。在乡镇、街道,相继建设了综合文化站,内设文体活动室、室内健身房、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配备多媒体、民族乐器、打击乐器、西洋乐器等。还先后建设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00多个、文体小广场347个、农家书屋504家。

  同时,桂阳县精心编排一批文艺节目,包括发掘整理《打渔杀家》《醉打山门》等传统剧目100余出,创排了大型湘剧《一天太守》《赵子龙计取桂阳》等,并开展“送戏下乡”、举办文化艺术节等活动,每年“送戏下乡”200余场。从2008年起,每3年举办一届文化艺术节,每届艺术节参加人数在10万人以上,影响广泛。

  目前,桂阳县基本构筑起城区10分钟、中心镇15分钟、一般乡镇20分钟的“公共文化服务圈”,人均公共文体设施面积达4.4平方米,并有200余支群众文化队伍常年活跃城乡。县委书记彭生智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以丰富的精神食粮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