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所在湘高校齐聚娄底 共商人文学科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文静 谭卫丰 编辑:唐韵 2017-12-20 15: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普通高校文科院系专业综合改革及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娄底举行。

第十一届“人文杯”篮球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文静 娄底分站记者 谭卫丰)12月15日至17日,湖南省普通高校文科院系专业综合改革及学科建设研讨会暨第十一届“人文杯”篮球赛在娄底举行,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13所在湘高校共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研讨会上,大家就本校文科院系目前发展情况与人文学科专业综合改革及建设思路、人文学科大类平台课程建设、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文专业重点学科建设发展思路、地方院校人文学院创新思路与发展策略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其中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季水河教授提出的“特色发展 差异竞争 共同进步”的发展战略成为与会者的共识。大家一致呼吁各院校应开展资源共享、加强交流,为湖南省文科院系专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与此同时,已经连续开展了11届、以文体交融为创新特色的活动,由各高校文科专业教师为运动员的篮球赛也同步火热进行。最终,冠、亚、季军分别由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夺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