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一男子“以扒养吸”专挑女性下手 仅半月作案3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陈纲 2017-12-20 16: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湖南永兴一男子染上吸毒恶习,常年无业游手好闲,为筹集毒资竟走上盗窃的犯罪道路,专挑女性下手扒窃随身财物,仅半月就疯狂作案3起。12月18日,永兴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破获三起女性随身财物被盗案。

  12月18日下午3时,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马女士电话报警称:当天中午,马女士在永兴县城干劲路供销大厦二楼一服装城内购物时,装在背包内的钱包被人盗走。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向报警人马女士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了商场内的监控视频。从监控视频中,民警发现在报警人马女士进入服装城时,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地跟在马女士身后,然后趁其挑衣服时将钱包盗走。

  查看监控视频时,办案民警周亮发现嫌疑男子的身形和外貌极像一个有吸毒前科、名叫李某的人,民警根据视频截图通过技术比对后,确认该男子正是不久前因吸毒被警方打击处理过的李某,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李某的住处进行布控,准备伺机进行抓捕。民警通过在嫌疑人李某的住处附近4个小时的布控蹲守后,当晚10时许,发现一名男子径直向李某的住处走去,经过仔细辨认,民警确认该男子就是嫌疑人李某。民警立即下车分两头向李某包抄过去,但是嫌疑人李某警觉性非常强,见有人向其靠近,立马拔腿就跑。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追堵拦截。最终嫌疑人李某在跑出几十米后被民警制服,并将其带回执法办案区进行调查。

  经讯问,嫌疑人李某(42岁,永兴县便江镇人)对12月18日下午3时许在永兴县城干劲路供销大厦二楼服装城内扒窃一名妇女钱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的进一步深挖后,李某还交代了自己于12月2日在永兴县城南大市场扒窃一名妇女口袋内手机以及12月9日在永兴县干劲路面包店门口扒窃一名妇女背包内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永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