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两湖新区策划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王津 2017-12-20 15:1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两湖新区策划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12月18日,由沅江市政府主办的湖南省沅江市两湖新区概念策划国际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召开,来自国际、国内的四家策划单位结合自身设计各展奇思。

  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城乡规划专家就各方案进行全面评审,沅江市政府、益阳市规划局、沅江市高新区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围绕沅江市两湖新区的规划而展开。两湖新区位于沅江市中心城区西侧,包括浩江湖片区和胭脂湖片区,总面积约43.0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约15.5平方公里,现状村镇建设用地约3.98平方公里,人口约1.8万人。此区域通过益沅一级公路和白沙大道与益阳和常德相连,对外交通便利,区内湖岔密布,浩江湖规划与内四湖联通,构成与沅江中心区水系一体的两江六湖联通系统。涵盖了现状城区和未来城市发展的主要区域,也是益沅桃城镇群协同发展、沅江与益阳对接的重要区域。

  方案征集重点主要是要求发掘基地的优势特点,提出两湖新区总体定位,以文化旅游为主线,同时明确两湖新区产业发展方向。要深入分析市场需求,结合地区优势资源,明确旅游发展思路,对区域的功能布局、业态、重大项目策划和城市经营策略提出具体建设,梳理城市与自然山水之间的关系,确定区域空间结构,体现水城特点,并对两湖新区开发策略、综合交通、城市风貌、景观结构、公共服务配套等提出建议。

  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美国城市实验室、意大利阿克雅建筑师事务所、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获得展示机会,各项目主创设计师结合相关要求,开展了为时20分钟的策划讲解,提出了建设“水乡小镇”“沅江水城”“洞庭文化传播带”“体育主导的休闲运动城市”等的思路,并就专家以及出席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各专家评定设计方案,并就两湖新区的开发展开高峰论坛,给出了相应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