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医联体践行“三必须、三不准” 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罗生 李道恒 王蕾 编辑:陈纲 2017-12-20 16: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何罗生 李道恒 王蕾)“对待患者必须主动、热情服务,不准‘生、冷、硬、顶、推’;诊疗过程中必须认真负责,不准玩手机、接打电话;诊疗过程中必须因病施治,不准违规做大检查、开大处方……”12月17日晚,湖南省江永县医联体召开部分重点工作推进暨落实“三必须、三不准”规定工作大会,县医联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两院区3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永州市卫计委部分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各科室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公立医院改革的4大控费指标要求,将医疗控费、耗材采购与使用、平安医院建设、抗生素应用整治、行风建设、医疗巡查等6个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科室、到每个人,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落实。

  会上通报了永州市卫计委7月以来3期《医德医风检查暗访通报》和江永县医联体近期对各科室违反“三必须,不三准”规定工作人员的处理情况。再次组织学习《江永县医联体关于贯彻落实永州市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三必须、三不准”规定的管理考核细则》及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文件规定,要求全体医务工作者严格遵守“三必须、三不准”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

  江永县医联体负责人蒲兰英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高对医德医风建设的认识,严格落实“三必须、三不准”规定,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医改重点工作,将医改各项控费指标控制在规定范围,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同时要求,院党办每月不定时对各科室执行“三必须、三不准”规定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凡发现工作中违反“三必须,三不准”规定人员,一律给予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力。以促进医疗服务工作作风根本好转,不断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大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