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委经济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王津 2017-12-20 15: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陈娟)12月18日,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区委经济工作务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听取各级干部关于全区2017年经济工作总结暨2018年思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科学谋划2018年经济工作,全面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为期一天。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云峰,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区政协主席王振华,区领导王自君、郭兰、赵波、刘荃、阳涛、刘奖红、姜伟、张清平、张超群、沈云辉、钟曙朝、喻少先、潘惠玲、张剑波、陈湘、向四来、何建军、章光明、匡龙、唐俊杰、周亮亮、左炎辉、彭欣、章果出席会议。

  当天,区领导柳军辉、罗扬义、王振华、王自君、郭兰、赵波、姜伟、张清平、张超群、何建军、章光明、匡龙、唐俊杰、周亮亮、左炎辉,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暨‘践行新理念湘潭怎么办’讨论活动”,结合各自分管或联系工作,做了中心发言;其他与会区级领导谈想法、提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自由发言;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部门报送了书面发言材料。

  王永红指出,雨湖区2017年经济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稳中有破、稳中有变,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科学谋划上水平不高、精心策划上用力不够、总体规划上观念不强、落实计划上干劲不足等短板和不足,得引起重视。对2018年的经济工作,王永红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思想行动上见功夫、在指导实践上用功夫;二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力推动雨湖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把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丰富内涵,把握发展机遇和抓项目建设;三要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构建宜业宜居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做到建管并重、巩固提升创文水平,打防并举、着力加强社会治理,标本兼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多管齐下、改善提升民生保障,点面结合、加快文化社会事业发展,上下一心、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四要全力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本领。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建引航工程,注重发挥党建在全局中的引领作用。开展“四责四诺”活动,注重发挥公职人员在服务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开展监察体制改革,注重发挥巡视巡察的反腐利剑作用。

  白云峰结合国际、国内、省市、雨湖实际,分析了雨湖区经济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困难、存在的优势和机遇,围绕2017年经济工作怎么样、2018年经济工作怎么干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要求,要抓思想引领。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把发展当做责任、当做习惯、当做信仰;要抓产业振兴。在重点、难点、核心产业上下功夫,做大做强园区、做特做优乡镇、做精做美城区;要抓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大发展的“牛鼻子”,抓好融资争资、抓好招商引资、抓好征地拆迁;要抓环境优化。优化生态化境、优化政务环境、优化外围环境。

  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校校长,区委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区委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雨湖工业集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城建投、金都公司、大河西棚改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