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多举措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江波 杨全森 编辑:唐韵 2017-12-20 15: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平江分站记者 朱江波 通讯员 杨全森)12月20日,记者从平江县鲁家坪路口经过,看到几位志愿者佩戴袖章,正在进行着文明劝导活动。路口车辆和行人秩序井然、文明谦让,一片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平江县把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作为共同追求的美好愿景和奋斗目标,多举措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平江县将文明城市创建列入全年“三重工作”统一部署、考核,确保创建工作有效落实。着力创优人居环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丰富城市文化设施;落实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五年规划,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坚持全域理念,大力开展文明景区创建活动;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并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全县在校中小学生每年至少到全县各级“爱教基地”开展一次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在县城中心城区、各社区(住宅小区)广泛开展“大爱平江爱心小屋”及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日常生活便利;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系列文明标兵等评选活动,营造全社会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着力建设社会诚信体系,建立健全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制度,在县城中心城区打造“诚信示范街”。在全县推进“治陋习、树新风”活动,大力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尚。

  按照中央文明办提出的“抬眼可见、驻足可观”和“十进两上”要求,平江县在全县范围内新增及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户外公益广告牌1200多块,在店铺张贴文明公约6000余份,在社区(小区)300台电子屏上24小时滚动播放公益广告,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通过一系列创建活动,平江县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人居环境大为改善,市民素质明显提升,文明气息日渐浓厚,连续3年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都名列前茅,今年成功跻身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