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深入推进“治陋习、树新风”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颖杰 编辑:唐韵 2017-12-20 15: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吴颖杰)“人没去世就修墓做样子、摆排场,不仅耗费了钱财,还浪费了土地,现在我想通了,自己主动拆掉它。”近日,平江县向家镇瑯石村村民许齐定主动拆除了自己的“活人墓”,积极响应平江县开展的“治陋习、树新风”工作。

  今年来,平江县深入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行动,大刀阔斧地向“大操大办、乱埋乱葬”等农村陋习宣战。通过指导建立“一会两队”(红白理事会,劝导队、执法队)、签订“三书”(责任书、倡议书、承诺书),利用舆论宣传“引”、村规民约“促”、党员干部“带”、政策奖补“激”,推动全县农村革弊立新、移风易俗。同时,全面整治农村殡葬陋习,在以梅仙镇为全市农村殡葬改革示范镇的引领下,在全县开展“建设公墓山、拆除活人墓、改建超标墓”专项工作,共拆除“活人墓”202座,在石牛寨、三阳等6个乡镇建成公益性墓穴5000余座;梅仙、三市等6个乡镇公墓山正在建设,预计新增墓穴15000座以上;长寿、加义等12个乡镇正在规划设计,2018年启动建设,计划在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活人墓拆除和超标墓改建任务。

  据统计,平江县今年共制止农村大操大办行为40余起,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大操大办案件5件,党政纪处分5人。全县新办婚事1285起、简办丧事1581起、劝导无事酒2329起,为群众节约资金11638.54万元。全面整治了农村陈疴陋习,肃正了党风政风,淳朴了乡风民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