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监督问责出实效 “两违”成果得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辛怡林 王鸿 编辑:王津 2017-12-20 16: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辛怡林 王鸿)今年,临澧县安福镇一社区90平方米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1名社区党总支书记因履职不力被免职。这一违章建筑建成于90年代中期,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出行,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同时造成消防隐患,群众多次上访反映。最终在县纪委的督促协调之下,得以依法强制拆除。自去年10月份以来,临澧县共查处并强制拆除影响居民生活、存在安全隐患、违反城市规划、影响城市建设的违章建筑房屋面积近9000平方米,为居民生活创造了好的生活环境,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群众点赞。

  为了使群众反映诉求得到及时处理,临澧县进行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巡查,并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控违拆违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县、乡纪委启动问责机制,对辖区出现“两违”行为未及时报告、群众不断重复上访、上访问题未及时解决、并造成一定影响的责任人,采取警示约谈、组织处理、追究问责等办法,决不姑息。同时,还动员社会力量加强监督,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举报箱、举报电话、手机随手拍等手段,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让违法建设行为成为“过街老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