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今年已清退上缴“私车公养”违规资金253.2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林季轩 编辑:陈纲 2017-12-20 20: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季轩)12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临武县纪委获悉,经过三轮“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全县共清查出公务加油卡313张,清退上缴“私车公养”违规资金253.25万元。

  在专项整治中,临武县对在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用公务油卡加油的、无公务用车的单位而持有加油卡的、因职务变动未退还加油卡的、单位为个人报销或发放燃油补助、将公务油卡变卖套现和单位报销私车维修保养费、路桥费等行为的一律严查,自2016年12月20日以来,临武县开展了3次“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其中,2017年4月,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将整治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截至9月底,共清查出公务加油卡313张,清退上缴“私车公养”违规资金253.25万元。

  临武县并通过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引起强烈震慑作用。其中,县住建局原局长唐元松违规使用公务油卡共计3.9万元,以及另有其他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县果木场原场长颜向阳私车加油2.36万元、私车维修等报账1.32万元、将公务加油副卡中的4.24万元赠送其亲戚,以及另有其他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并撤销其果木场场长职务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