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今年来扶贫领域问责92人 退还群众资金179.1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 陈庆林 黄景辉 编辑:陈纲 2017-12-20 20: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艳 陈庆林 黄景辉)12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临武纪委获悉,今年来,临武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扶贫领域的关键环节,脱贫攻坚推进到哪,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以精准监督推动精准扶贫的开展,今年来在扶贫领域问责92人,退还群众资金179.13万元。

  临武县纪委创新监督方式,依托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广泛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通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与县财政、发改、审计、扶贫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健全完善扶贫领域线索共享和线索移交制度,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全年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27件,处置问题线索38个。并聚焦突出问题,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项目资金管理、扶贫纪律作风问题为监督重点,针对骗取套取、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挪用侵占、优亲厚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精准发力,全年县纪委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检查6轮,督查2016年以来扶贫项目348个,核查扶贫资金9573万元。

  截至目前,临武县在扶贫领域问责92人,下发扶贫工作问责通报11期,通报9个帮扶责任单位,约谈了20个单位负责人,其中通报问责(书面检查)55人、诫勉12人,科级干部28人。同时,聚焦扶贫领域资金安全问题,开展了扶贫领域资金“雁过拔毛”专项整治活动,受理“雁过拔毛”式腐败相关信访件32件,立案25件,追缴资金293.02万元,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