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公安局为民工追回20余万元拖欠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 黄乐坤 编辑:唐韵 2017-12-20 16:44:03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县公安局为民工追回20余万元拖欠工资。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唐星 黄乐坤)12月18日上午,20余名农民工兴高采烈地来到邵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了却了一桩牵挂了四年的“塞心事”,从民警手里领回了期盼已久的20余万元工资。

  今年8月初,邵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县劳动保障大队移送邵阳县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接案后,治安大队立即抽调精兵强将展开调查。经查,该公司原法人代表王某于2017年3月已将该公司法人代表变更为李某,所拖欠工资是2013年度至2015年度的,共计拖欠20余名员工工资20余万元,经县劳动保障大队多次调解及下达责令改正后,该公司仍不予支付。8月中旬,县公安局对该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立案侦查,马上开展取证,约谈原法人代表王某,并将该公司现法人代表李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8月23日,该公司现法人代表李某在民警的规劝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表示愿意支付民工工资,但在支付金额上存在疑问,要与原法人代表王某及民工进行协商。在办案民警的组织下,李某、王某与民工多次调解并达成协议,确定拖欠工资金额20余万元,但由于企业自身困难,该公司法人代表李某保证在12月底前将拖欠工资全部支付到位。

  12月15日,该公司法人代表李某将拖欠民工工资20余万元全部缴纳到县公安局。18日当天,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定湘在县局三楼会议室将拖欠了三年之久的工资发放到20余名民工手中,民工各个喜笑颜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