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117户贫困家庭危房变新居 温暖过寒冬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张容 编辑:王津 2017-12-20 16: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何雯 张容)“今年镇里帮助我家危房进行改造,改造之后房屋面貌焕然一新,感觉更加安全、居住也更舒适了……”12月19日,新邵县雀塘镇黄泥新村村民朱稳祥高兴地说。黄泥新村是雀塘镇典型的贫困村,朱稳祥又是该村典型的贫困户,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通过申请农村危房改造,住进了新房。

  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真正落实到位,雀塘镇自全面启动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对精准扶贫30个村危房存量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核查,按照“实、准、全”的原则,确保“村村覆盖、应改尽改”。该镇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的目标任务,聚焦脱贫攻坚,加大精准帮扶,重点帮助住房最紧张、经济最贫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

  危房变新居,温暖过寒冬。目前,雀塘镇农村危房改造共惠及全镇117户,所有主体工程均已完工。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惠民政策,该镇切实改善了广大贫困群众生活环境,逐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