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关工委系统:用十九大精神指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许言方 编辑:刘威成 2017-12-20 20: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下午,天心区举办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并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许言方)12月20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举办关工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并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天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志坚传达了11月15日长沙市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全市主任会议及长发【2017】22号文件精神,对全区已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副团长、区关工委主任李子玲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与贯彻市委22号文件,围绕“五个新”,为与会人员作了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提出了2018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初步谋划思路。

  李子玲提出,全区各级关工委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始终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践行重点。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要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活动,突出党史国史教育,生动活泼开展讲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活动,持续“八个字”“八个学会”的践行教育活动;要发挥好天心区关心下一代专项资金的作用,持续推进“四百”工程,关爱困境少儿;要坚持“三化五从”工作思路(基层工作规范化、社区工作楼栋化、特色工作品牌化;“五老”从楼栋寻找、宣讲从楼栋开始、关爱从楼栋出发、服务从楼栋体现、品牌从楼栋打造),进一步夯实和创新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修改《天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

  李子玲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17字方针,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新时代拿出新作为,为深入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上,区关工委成员单位还书面汇报了2017年关心下一代突出工作及明年工作思路。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昌新主持会议。区关工委班子成员、21家成员单位分管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人,天心经开区、暮云经开区、区环卫局、区民营经济关工委负责人,区“五老”金牌讲师、区青少年教育讲师、区青少年法治教育辅导员、区“五老”通讯员,以及各街道关工委主任、专干、“五老”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和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