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黎运中 王馨翊 戴雯 朱渊 编辑:王津 2017-12-21 08: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慈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慈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黎运中 王馨翊 戴雯 通讯员 朱渊)12月20日,慈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剧院开幕。

  焕然一新的会场依然简洁朴素,气氛庄重而热烈。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慈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邱初开、高靖生、舒洪波、赵群策、侯毅、欧兵波、唐熙照、戴建军、于世雄、朱庆玲、朱经伟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吴淑元、范谦等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慈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赵群策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64名,实到代表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高靖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大部分。一是2017年的工作回顾;二是2018年工作安排和举措。

  报告指出:2017年,全县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梦”目标,深入实施“五县”战略,基本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6.6亿元,同比增长8.4%;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05亿元,增长18.34%;固定资产投资90.9亿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亿元,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1839元、10848元,增长8%、11.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2%以内;全县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为222.5亿元、128.6亿元,增长12.4%、27.5%。

  报告指出:2018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三梦”目标,致力打造“四个局面”,深入实施“五县战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特色化、发展绿色化融合发展,狠抓改革创新,稳定经济增长,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慈利建设发展新局面。

  围绕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报告指出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创新发展,实现换挡升级新突破;二是坚持协调发展,开拓稳中求进新局面;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巩固生态文明新成果;四是坚持开放发展,释放改革创新新动能;五是坚持共享发展,实现人民福祉新改善;六是坚持依法治理,实现政府建设新作为。

  高靖生说,行动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各位代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慈利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破除一切困难,鼓足所有干劲,动员所有力量,务实求为,奋发有为,必求有为,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慈利和实现“三梦”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市委、市政府对县委、县政府进行了绩效评估民意测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