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送戏下乡 让“廉”文化走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余燕飞 编辑:康晓乔 2017-12-21 10: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余燕飞)“咱地方的特色大戏送到乡里来了,搞得好啊,不仅丰富了咱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咱享受了一道丰富的‘廉洁文化’大餐。”湖南汉寿县坡头镇鸭子港社区的一名农村党员干部直夸《帅孟奇》下乡演出活动搞得好。

  12月19日晚上7点,常德高腔《帅孟奇》在帅老故乡坡头镇帅孟奇故居广场隆重演出。《帅》剧组利用常德丝弦的说唱形式,融合常德高腔演绎帅孟奇故事,说唱帅孟奇生平,艺术与文化完美融合,生动再现了帅孟奇梅花傲雪的传奇一生,谱写了帅妈妈坚守信念、坚贞不屈、廉洁自律、高风亮节的动人篇章。现场演出剧组精彩的表演,赢得了1000余名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让百姓群众在冬季的严寒中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近年来,汉寿县不断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探索“廉”文化因素,编创了极具当地特色的高腔大戏《帅孟奇》,剧组在全国各地进行巡演,并多次深入到学校、乡镇、社区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廉洁文化送到基层,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之时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和廉政教育的洗礼,唱响了扬清风、树正气的时代主旋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