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工作获教育部重点课题组专家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倩 陈定山 何玲莉 编辑:康晓乔 2017-12-21 10: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 通讯员 陈定山 何玲莉)“桃江县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工作有目共睹、成绩可圈可点。你们的经验与做法,我会写进教育部的汇报材料中,从而把你们的经验向全国推广。你们的努力,也为全国特殊教育改革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2月19日,教育部重点课题组专家、华东师大教授方俊明在评估验收湖南桃江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工作总结会上说。

  12月18日—19日,方俊明来桃江评估验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工作。在县教育局副局长蔡朝晖的陪同下,方俊明实地查看了三所随班就读点校、桃江县特殊学校与桃江县中医院康复中心的工作情况。

  在三所点校重点视察了随班就读资源教室,仔细查看了资源教室发泄训练区、咨询区、评估区、团体活动区等各功能分区,并仔细询问了资源教师关于学生档案建设的情况,对学校活动的开展及档案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桃江县中医院康复中心,方俊明走进智障康复区,现场了解智障孩子的康复活动。看到小军(化名)与康复医生之间和谐的生活,方教授开心地笑了。针灸、按摩疗法引起了方俊明极大的兴趣,他逐一询问家长这两种康复法的效果。家住浮邱山的小红(化名)的奶奶对针灸按摩疗法赞不绝口,向方教授讲解了孙女接受针灸按摩的变化。

  来到桃江县特殊学校,方俊明直接走进了教室。19班的孩子们正用手语跟老师交流,“老师从教室里走出去”这么一句简短的话,对于聋哑孩子来说,得费一番功夫。方教授默默地看着每一位孩子完成这个练习才离去。

  结合实地查看的情况,方俊明对桃江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工作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桃江实验区对重度残疾儿童的教育落到了实处,随班就读工作非常出色。关于特殊教育改革的方向,他指出,要研究“隐性随班就读生(问题学生、贫困学生等)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