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政治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蒋迪飍 编辑:康晓乔 2017-12-21 10: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蒋迪飍)湖南邵阳市双清区以作风巡查为常规手段,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纠‘四风’治陋习”“禁赌限牌”等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截至12月20日,该区作风办、区纪委监察局围绕重要节日节点、机关上班、村社区换届、扶贫领域、工作联动落实等坚持明察暗访结合,共计开展作风巡查57次,下发专门通报文件9期,通报批评7个单位、16人,谈话诫勉4人,书面检查3人。

  该区结合纪委派驻制度改革的推进及实施,不断强化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作用,推进分级巡查落实。全区开展作风巡查监督300余次,聘请11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加强监督;责成5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批评教育11人。结合两个“专项整治”,对2个乡镇街道进行巡察,对有关问题进行整改落实。为树立纪委、监委机关的权威性,该区启动纪委、监委机关与区机关院落分区独立办公制度,以“距离感”来强化纪律约束意识,以全新的工作形象和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发挥好巡查落实这一引擎作用,加速强化广大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以不断强化的纪律规矩意识来增强法纪意识,推动对公权力运行的监察监督制约,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全面依法行政、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协调推进中,尽快完成对公权力运行及服务对接的定位转型。

  该区结合案件检查,强化责任追究落实,全区立案审查9人,追究主体责任者责任5人,党纪处分5人;追究主体延伸责任7人,党纪处分4人;对6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及纪检组长进行了约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