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七名转隶人员融入监察委“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2-21 09: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12月21日一大早,湖南省江永县纪委办公楼来了7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从县人民检察院转隶到即将成立的县监察委工作的人员。上午7点46分,原检察院反贪局长余秋平心情激动地在《江永县纪委、县监委工作考核表》上签下名字,表示当好严格自律的表率。

  “在新岗位上找准定位、发挥所长,与原纪检机关工作人员优势互补、全面融合,‘进一家门、成一家人、干一家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余秋平说,他已经将尚未办结的两起职务犯罪案件及时移送到县纪委了。

  原检察院反渎局局长杨铁军大学毕业后,在检察机关工作了18个年头。转隶后,他表示会尽快融入监察委这个家,让自己成为真正的监察人。“县纪委领导多次与我们转隶人员谈话,唐阳陵书记对我进行了家访,打消了我的顾虑,同时我的家人也明确表示支持我到监察委。有了组织的关怀、有了家人的支持,我义无反顾地选择转隶,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撤销后,将相关机构、职能、人员转隶至县监察委员会,实现机构、职能、人员上的全面融合。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共同设立综合部门、信访部门、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案件审理部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部门等内设机构,形成内设机构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县监察委员会监督执纪部门的机构数、编制数不少于总数的70%。

  目前,县监察委成立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按照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部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