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雕细琢出精品 东洲岛将“打磨”至明年夏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杨帆 编辑:陈纲 2017-12-21 09: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周海波 通讯员 杨帆)精雕细琢出佳品,耀世珍宝传百世。东洲岛的建设一直被衡阳市民所牵挂,记者近日从衡阳市水利投获悉,从市民安全游玩考虑,为把高质量、深内涵的东洲岛呈现给市民,东洲岛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在2018年5月1日、确保在7月1日前正式开园。

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风光带鸟瞰图。

  东洲岛全长约2.1公里,最宽处200余米,占地总面积323亩,与长沙橘子洲、岳阳君山并称湘江流域“三大洲”。该岛四面环水,绿荫浓蔽,环境幽静,岛上有书院、有寺庙、有古树、有沙滩,“东洲桃浪”被誉为古衡阳八景之一。项目计划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船山书院、罗汉寺、夫之楼、儿童乐园、人行廊桥、游客服务区、西岸码头等。

夫子楼效果图。

  据工程部人员介绍,目前,岛上的船山书院、罗汉寺主体已全部完工,人行廊桥正在进行钢箱梁顶推施工,夫子楼已完成部分主体,全岛整体绿化及装饰工程也在同步推进。与东洲岛相配套的湘江东岸风情古街、地下停车场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船山书院效果图。

  衡阳市水利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唐夏元介绍, 2016年,衡阳市委、市政府顺应广大市民的要求,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主旋律,做出了以“生态、文化、休闲”为主题开发建设东洲岛的科学决策。尽管目前部分景观已满足开放条件,但是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最终决定待项目全面完工后再正式开园。

湘江流域首例人行廊桥效果图。

  对东洲岛定位的高标准和高要求决定了建设的高起点和高品质,全国一流的设计团队和施工团队,让东洲岛项目亮点颇多: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全岛污染零排放、属湘江流域首例的人行廊桥、富有湘南民居特色的古街和配套用房、获得国家专利的亲水栈道高分子有机材料面板、省内领先的儿童游乐设施等。

亲水栈道效果图。

  唐夏元还指出,东洲岛定位为衡阳靓丽的“城市名片”,突出文化、生态、休闲特色,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休闲场所,树立衡阳品牌宣传窗口,为来往穿梭人群留在“衡阳记忆”;同时构建船山文化“复兴基地”,以东洲岛船山书院为依托,多形式、多渠道宣扬推广船山先生哲学思想,形成以“船山文化”为核心、“书院文化”“湖湘文化”“抗战文化”为辅的多元文化生态;东洲岛还担当衡阳城区旅游的“龙头”,充分利用东洲岛自然景观美丽、历史文化深厚、交通设施发达等资源优势,通过科学规划和合理开发,助力旅游植优补短进程,争当“旅游强市”领头羊和排头兵。

湘江东岸风情古街。

  目前,整个衡阳市举全市之力,采用“5+2”“白+黑”的方式加强施工组织,不断加快项目施工建设,对东洲岛精雕细琢,又讲究慢工出细活,精益求精,确保高质量、安全、完整的崭新的东洲岛呈现在市民面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