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住类消费增长最快 11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马丽红 2017-12-21 09: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彭雅惠)临近年底,湖南省消费潜力加快释放。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数据,11月份,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27.97亿元,同比增长10.6%,消费增速连续5个月加快。

  各类商品中,居住类商品消费增长最快,11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9%,其中,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零售额增速高达25.5%。

  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在经历7月、8月的消费低潮后,重回快速增长通道,11月零售额同比增长12.3%,比上年同期高1.3个百分点。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本生活类商品、交通电器设备类商品消费放缓趋势明显。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额增速从年初的15.3%降至11月5.1%;交通电器设备类商品11月零售额增速比上年同期下滑了8.1个百分点,其中,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年同期降低了7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