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品安全监管系统通过验收 立体化食药监管网络形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马丽红 2017-12-21 09: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李传新)记者今天从湖南省食药监局获悉,我省食品安全监管系统近日正式通过项目验收。该系统是依托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的食品安全监管数据通、业务通和服务通监管平台,实现了省、市州、县市区、街道四级联动的立体化监管网络。

  据了解,湖南省食品安全监管系统是我省着力推进的智慧食药监工程,该系统在数据层实现了食品企业基础信息、证照信息、监管信息等各类数据的互通,可基于APP和PC端对企业的“基础信息、许可信息、违法违规记录”等信息进行查询,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动态,为监管决策提供依据,提高监管效率,强化监管能力。同时,系统以“业务协同、一体监管”为宗旨,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许可准入、日常监管的业务联通,行政审批是食品生产和流通市场准入审批和监管;日常监督、技术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可疑食品生产和经营违法事件,为稽查办案提供执法线索,其结果又可以指导监管人员对问题企业进行重点监督和抽样。

  省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依托食品安全监管系统更加规范了食品安全日常监督工作,使监督过程有据可依,监督信息得到完整记录,监督结果有据可查,提高和保障了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促使整个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工作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