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患者解除“痛”苦 湖南疼痛专科医联体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马丽红 2017-12-21 09: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粱国清)许多人不重视身体疼痛症状,实际上慢性疼痛是一种疾病,需要及早干预治疗。为推动我省慢性疼痛疾病诊治体系与疼痛学科建设,12月20日,湖南省疼痛专科医联体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成立,并纳入国家级疼痛专科医联体共同发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等省内100家医疗机构加盟。

  “目前我省虽有近200家各级医疗机构注册了疼痛专科,疼痛执业医护人员近2000人,但高水平疼痛专科人才匮乏,存在疼痛诊疗不规范等问题,慢性疼痛疾病诊治体系与疼痛学科建设和发展滞后,难于应对日趋严峻的发病形势和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不断需求。”湖南省疼痛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雅三医院疼痛科主任黄东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及生活方式的改变,慢性疼痛疾病已经成为了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患者为了解决一个疼痛问题,常常需要到不同的医院、不同的科室,看不同的医生,极为不便。

  据悉,该医联体成立后,将通过新湘雅移动远程医疗信息平台,对医联体内医疗机构开通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开展专家课堂及时发布学科最新进展。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对医联体内基层医疗机构疼痛科医生进行规范化培训;加强省内各级医院疼痛学科的交流合作,培养高水平的疼痛专科医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